胖媽之所以為胖媽,就在於天賦異稟的發胖能力,在孕期中與生產後,達到了巔峰!

身邊的朋友都是有自制力的瘦子,懷孕期間胖到12kg就哇哇叫;

當然也有伸縮自如的天生瘦子,

懷孕大吃大喝像no tomorrow,一生完立刻氣球洩氣般的回到曼妙的24腰,

還有產後塑身衣當眼鏡穿的毅力媽咪,

只要醒著,眼睛一張,一身鋼甲就不離身,速速雕塑出少女般的S曲線。

安小妮一直到懷孕的那一天,才徹底的覺悟自己原來是個打氣筒身材,

從懷孕第一天就開始天天打氣,

吃甚麼都香的好胃口,完全沒有經歷嬌弱的孕吐階段,就直衝一個月胖兩公斤的神力!

吃甚麼都吸收的結果,懷孕七個月時,就破了15kg的醫生底限~

當時還自豪著身手矯健,其實不知道這是成為胖大嬸噩夢的開始...

 

到數計時的最後兩個月孕期,連吹氣球都不足以形容我發胖的速度,

在短短1.5個月內,吹足了20kg,體重直逼老公,大隻的程度,無人能及!

朋友家人不忍傷我志氣,頻頻分享產後速瘦負瘦的例子,

我竟然天真的以為,

只要我努力不懈的穿著那昂貴塑身衣,躺著頻餵奶,就可以開始我自然瘦的日子...

沒想到,甚麼負瘦(瘦到比產前還瘦的體重)和消水腫速瘦,一樣也沒出現在我身上!

到離開月子中心的那一天,我還帶著一身多餘的15kg肥肉在走跳!

連朋友都來打聽我買的塑身衣品牌,很感激的我讓她不花冤枉錢~

產後五個月,我還是無法穿回從前的衣服,

很逃避的能穿老公的大T恤就不想換上自己的衣服,

不得以穿上【女裝】,覺得每一個轉身、舉手,全身每顆扣子和車線地方都要爆開了!

一度動了很多偏激的瘦身念頭(溶脂/抽脂/埋線),

還好身邊的家人朋友常鼓勵我,慢慢瘦,健康瘦最重要。

眼看著喜歡的衣服們,件件穿不下,連試穿的心情都沒有,

apt.3R的女生們每個禮拜像fashion show後台般換新裝的愉悅心情,我卻不能加入,

所謂的事與願違和跌落谷底的失望,大概就是這樣吧!

相識15年的Ms. E.常說我是遮肉達人,在看過我產後三點不露的肉身之後,

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我覺得你真的應該要分享這些你穿起來瘦的衣服!能看不出來你有這麼胖,還真厲害!

這,算是對胖子的一種讚美嗎?

 好吧~那就來趁著apt.3R Summer Sale第一波,來回首產後五個月,

【胖媽不要變大嬸】瘦的快不如穿的巧的服裝選擇吧!

  

產後第二個月,其實還應該在產假期間,但已經開始有了正式的行程。

Smythe Fringe輕毛呢拼接大衣 是那陣子常穿的寶貝。

這段時候整個人還是腫腫的,腰臀大腿尤其嚴重,

七分袖+長版+傘狀的造形,搭配Smythe拿手的剪裁功力,是超級厲害的修飾效果。

它修飾了我很介意的身寬,手臂線條也順度,身高也藉著長版七分的造型,看起來修長了!

需要外套的那陣子,還真是離不開它!

 產後2-3個月間,離開了月子中心,開始了自己和老公睡眠不足又常為新成員奔波的磨合階段,

不規律的生活作息,少了月子大餐的加持,和親餵的熱量消耗,

這段期間,是體重掉比較多,但還在6字頭的階段。

我的大腿和臀部界線不再傻傻分不清楚,膝蓋也終於出現了!!!

還穿不上正常版形的牛仔褲,只好天天與貼腿褲為伍~

Majestic鈕扣條紋長版上衣,我買齊了三色,

她的順度很舒服又不貼身(產後媽媽聽到"貼身"會倒彈呀!),

長度對我來說剛好蓋臀,加一件長版的內搭背心(像這件),整體就是搭配貼腿褲的完美長度!

當了胖媽之後,身上的彩度降到最低,能越黑越融入沒人發現的背景越安心,

但穿久了無色的黑,帶條紋卻不顯胖的長版上衣,是想要活潑變化時的最佳選擇~

胖媽人胖 ,Cup也跟著up up,

E cup的榮景人生難得一見,但害羞如我,圍上圍巾,稍微轉移一下視覺焦點比較自在!

 

 產後三個月,

腰臀大腿依舊是最快縮水的部位,體重也終於慢慢的降到了5字頭,

這段期間還塞不進煙管褲裏,只能重度依賴上寬下窄的男朋友褲/寬煙管褲/老爺褲

apt.3R 的所有上寬下窄褲管我都買光了,

不強調腰身曲線的這類褲款,卻能巧妙的呈現細腿的模樣,有背影殺手的錯覺!

唯獨上半身還是依舊E Cup的難買衣服,

肩寬又豐滿的女生,一不小心,就會穿成虎背熊腰的神力女超人!

這段時期,我的挑上衣重點,是版形要順身不要大,材質要挺不能軟,更不能太寬大的更顯腫

 Chinti & Parker Button Back 石灰上衣就很符合我的需求!

很少有衣服穿的下的那陣子,這套,就是我的制服穿搭阿~

產後三個多月,

腰際的肥肉依舊是消最快的,同時下巴線條出現了,背也不再那麼厚實!

這段時期,最在意的就是常抱baby的媽媽手,讓上臂肉依然肥壯威武的不肯離去,

我於是特別依賴剪裁挺拔,不能過度貼身,最好肩線俐落的薄外套

(Helmut Lang系列的外套是正式衣著的最愛,Poplin夾克是做造型時的最愛)

外套類修飾了我的後背和寬肩,只要內搭夠輕鬆,外套的肩線再挺,也可以穿出很隨興的造型!

全身的彩度還僅止於單寧/黑/灰/白的階段,顏色的活潑感,只能依靠配件的幫忙~

當時是當了媽之後,第一次和老公出國訪友,短暫的行程,

我只帶了幾款上衣和三條褲子,

AG Denim 的寬煙管

Current/Elliott 的slouchy skinny寬煙管

Clu 的外套 + Clu 的Polka Dots背心 + Clu 的3D 褲

還是無法穿的進煙管褲的臀腿,寬鬆上寬下窄感的褲款依舊是每日必備替換款!

Polka Dots背心的領口弧度我很滿意,灰色的素色領口不低不透明,完全不讓媽媽害羞,

點點的部位是超透氣的絲質,不透明又涼快的條件,在飆汗的夏天,簡直是寶貝!

還有它的傘版剪裁和長版設計,方便我選擇塞進褲子裏或是當長版衫穿著,

超舒服又好搭配的程度,讓我甘願耐心的等她乾洗好,也要常常派她出場!

產後四個月,又比上個月再掉了1.5kg,

肉還是集中在腰與上半身,

下半身明顯的像是消了水腫般,漸漸讓我願意穿回短褲了...

產後入手的第一條短褲,有種近鄉情怯的忐忑和期待,

讓我試遍了所有apt.3R的spring/summer collection,才挑中的...

Current/Elliott Shorts 男朋友褲 (SFR)

穿過Current/Elliott的女生們一定都知道C/E材質特殊的裹肉效果,

對於生產後髖骨處難消又管不住佬愛四處亂晃的贅肉,C/E的彈性材質有很強的抑制作用!

穿這條短褲,會讓我的髖骨兩側看起來特別順又不緊繃。

長度剛好到大腿1/3處,加上微寬的褲腳,視覺比例上,腿也變細了!

肉還多的現在,這樣的材質和長度,就讓媽媽糾甘心!

今年apt.3R推出了一系列的法國製皮帶,從Gat Rimon到Maison Boinet,

同樣都是單寧褲,換上不同配色的皮帶,造型也可以大不同!

還在胖媽階段,背厚肉多腰粗,服裝上無法做太多變化,帶寶寶也不適合全身叮叮咚咚的配件,

對於簡單的皮帶,能妝點出不一樣的outfit感,真的超推薦!

產後四個多月,

身為超級過敏人,冬天乾癢,夏天不能曬,安小妮生產後的過敏體質更變本加厲了,

胖媽上回連正午時間過個馬路去小7繳停車費都會被曬到起疹子,

所以夏天對我來說,才真的是急需外套類單品的季節!

Ashley B.的Textured 兩穿風衣(奶油色) 很輕薄,對抗產後沒好轉的過敏皮膚,

她是我超遮陽,又有型的好夥伴!

Ashley B.的外套,都是我上面提到的挺拔卻透氣的材質,正中胖媽需要不顯胖的需求!

大心 

產後四個多月,終於... 踏進了久違的size 26!!!

我給自己的禮物,就是一條圖騰褲!

Current/Elliott Stiletto九分煙管(Desert
Navajo)

 我喜歡她大腿內側深色圖騰的layout,花歸花,但一定要試穿後,才知道她穿著比掛著,瘦好多! 

AG 的 Legging rag & bone/JEAN的 legging,是我心目中最瘦腿的款式和布料,

卻是我在胖媽期間,近鄉情怯的褲款!

真正跨越里程碑的紀念,是產後五個月,終於穿進了AG Denim Legging款式!

工作室的女生們,都快要跟我一起哭了...

這條是 AG Denim Ankle Legging 九分煙管(20Y-ERP)

對於全身肥肉亂晃,從脖子到小腿都粗壯了一圈的胖媽安小妮來說,

穿上這條Ankle Legging九分煙管(夢幻20Y刷色),竟然有回到當媽前的曲線時,

Ms. E. 又再次驚呼不可思議,順便叫我一定要公布這一系列穿起來超瘦的魔力單品!

AG Denim Ankle Legging 20Y的刷色很厲害,

看似淺刷色,其實在內外兩側的陰影看似不經意,卻有默默的收腿效果,

尤其對大腿兩側的修飾度很驚人,雙腿看起來又直又瘦啊!

(安小妮打pass: 連我穿都瘦到爆!!!!! 零碼size 26,是你的就一定要搶購!!!!)

謝謝AG Ankle Legging,它讓我相信,未來還是有希望的!

胖媽胖了快半年了,練就了一身遮肉的好技巧,

趁著apt.3R年度Summer Sale,也與還在與肥肉脂肪掙扎的妳,分享我推薦的心機遮肉單品:

Smythe Serpenine Print雕刻感西裝外套

台灣的夏天熱到發狂,淺色系衣著和寬鬆的單寧褲組合最舒服,

如果你跟我一樣想遮腰肉蓋手臂,那一件單純色系的印花感外套會很實搭!

內搭不要選領口太高,但要帶點dressy感背心(像這件這件就很讚!),

輕鬆的下半身,不論是寬煙管或是刷色清爽的短褲,加上Smythe外套,就很俐落又顯瘦!

再來,如果你和我一樣,很介意管不住的蝴蝶袖,那一定要瞧瞧...

Fine Collection Boxy Cardigan罩衫(麥片粉)

安小妮穿的是同款的灰色,而且也是M/L號,寬大的效果其實不需要執著於小尺碼,

鬆鬆的墜度,其實修飾的效果更強大!(不適用於窄肩的女生喔!)

能遮手臂能蓋肚子,材質又薄透氣,舒服的麥片粉,真的要試試~ 

產後進入五個月快到尾聲,

時間過的好快,我也終於還剩下一隻我兒的重量(7kg overweight)在身上,

 

人還是一樣肥肥肉肉,但至少,有了一些信心,不再覺得產後肥胖會一直跟著我...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發掘更多瘦的多不如穿的巧的衣服單品, 

單藍...

如果你還是不知道甚麼叫恥骨痛的小妞,或是天賦異稟產後立刻瘦的美媽,

這篇掏心挖肺的【胖媽不要變大嬸】瘦的快不如穿的巧的服裝選擇就當作午後隨意看看的娛樂效果吧,

你還是可以參考俏妞蘇菲的夏日穿搭,或是從琳達妹妹的活潑造行裡,發掘穿搭idea:

這裡看蘇菲

這裡看琳達

www.apt-3r.com

www.facebook.com/apt3r

 

arrow
arrow

    apt.3R時尚精品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