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身材這件事,大概是女人一輩子都在煩惱的話題,

名模身材很遙遠,只要講求勻稱,對平凡的我們,就很理想,

但如果不管身材在外人眼中看起來有完美,每個女人都有只有自己知道,那最在意的/最難消的區域!

 

 因為孕期吃肥了22kg,所以這一年來緩慢的剷了19kg的肥肉,聽起來似乎是一個不錯的成績,

好心的朋友們看到我總說我【看起來恢復到產前的身材了】!

 

其實我比誰都知道,剩下的那鬆垮的3kg依舊頑強!

 

我自己就是個,只要有體重有降,就是從腳底開始往上瘦的人,

可想而知,腳踝是我全身最細的地方,而我從不擔心腿太肥或臀多肉,

但是,即使是遙遠少女時期的43kg,再怎麼細的一對鳥腳,就是會配上寬肩厚背肉手臂的上半身,

標準的倒三角形身材無誤!

 

這樣的身材再有了媽媽手後越顯明顯。

蹄膀一樣的手臂 + 比游泳選手還厚實的的前胸後背,真的讓我惱極了!

產後第8個月,我已經如願穿回產前的褲子尺寸,但上衣,始終還是好~緊~繃~

 

新陳代謝越來越慢的age 35+,

與其錙銖必較體重機上的小數點,我深深覺得,瘦得快真的不如遮得巧!

胖媽安妮肚子還很大,脫掉衣服就是個看起來很粗勇的寬肩金剛芭比,

但這幾年我訓練有素,很得意的說,我對遮肉真的很有一套,

想聽聽看我個人的遮肉心得嗎?

嘿嘿嘿!

 

針對我這樣的身材,衣著款式的挑選當然很重要,

能夠遮住肥肥上手臂的蝙蝠袖單品,是最不費心思就能徹底遮住問題區域的寶物!

Velvet的蝙蝠袖上衣輕薄的夏天材質,和清爽的色調,真的很適合在意肉手臂的女生,

如果能夠遮住問題區域,又能夠搭配可以露出不肥的區域,那就太理想了!

IMG_2051

Velvet的Tamzin 蝙蝠袖上衣(白) + Rag&Bone/Jean的Cut Off 短褲(Wales)

rag & bone/JEAN的Cut Off短褲這季的表現很讚,我非常滿意。

我很喜歡她看起來好像是抽鬚熱褲風格,但實際上長度很剛好,讓媽媽很自在,

尤其是有寬度的褲腳,對比出的大腿,視覺上有超瘦腿的效果!

 我覺得在美國品牌Velvet中,常常可以找到物美價廉,修飾度高,實穿性強,又非常好穿搭的單品。

這件Jackie罩衫也是肉肉上半身女生的福音!

五分袖長的蝙蝠袖罩衫,輕薄全棉而且鬆鬆的針織,非常透氣舒服,

側面的墜度超美,修飾出優雅又俐落的身形,

對於夏日穿了喜歡的無袖,但對露手臂很遲疑的女生,這樣的罩衫,真的太完美!

不熱,遮陽,造型,修飾,一網打盡。

我還超喜歡他的靛藍色,尤其對愛穿牛仔褲的女生來說,配色度無敵啊!

IMG_2083

G.Kero的Spy 花豹上衣 + Velvet的Jackie棉質罩衫 + Rag&Bone/Jean的Cut Off 短褲(Wales)

上半身肉肉女生其實需要避免太軟貼材質的上衣,但往往必須為了遷就材質,而挑不到夏天清爽透氣的衣著,

Equipment的Riley 點點絲質上衣有絲質的挺度和墜感,袖長快觸及手軸,手臂修飾度超強,

既挺又透氣舒爽,夏日必備!超級推薦~

IMG_2081

Equipment的Riley 點點絲質上衣 +  Rag&Bone/Jean的Cut Off 短褲(Wales)

有人跟我一樣愛點點的mix and match嗎? 

哈!

Equipment上衣的白底黑點,和WREN夾克黑底白點的組合,

一樣的絲質,對比色調,漸進式的點點大小,真是超有默契的合拍!

SS 2015 Daily Wear  

Equipment的Riley 點點絲質上衣 + Wren的Blazer點點夾克 + Krisa的Metro短褲

認識我多年的女生一定知道我收集了一整個衣櫃的【外套】,

尤其特愛帶挺度,跟肩線明顯的設計!

除了個人特殊的喜好因素(就像有些女生就是愛各式各樣的白襯衫!),

不論春夏秋冬,只要版型合意的,溫度合適的,我甚麼季節都很依賴它們~

原因其實很簡單,對於一個肩膀太厚上半身太圓的女生來說,一件版型讚的外套,絕對有修身200分的效果

春夏材質薄軟的上衣,是我的地雷區,

我的肥膀跟厚背,直接單穿對身材沒有加分,

但是實在又愛得要命(例如G.KERO Tee單品,我的媽呀!出了幾款我就打包幾件!),

套上一件版型厲害的外套上衣,整個人立馬消瘦3kg。

IMG_1053

G.Kero的Funky 虎頭上衣 + IRO的Helory 圓領夾克  + 新褲coming soon

除了前面搭配照片中的Wren點點西裝外套,立體的肩線與絲質打造出的俐落墜感,穿起來很顯高挑纖長之外,

今年春夏的兩款IRO小香風軟呢外套,也太得我心了!!!!!!

甚至是女生們都擔心會有膨脹效果的全白Helory夾克,我覺得他反而有無敵的修飾度,

應該要歸功於他挺拔的肩線剪裁,彈性的布料,剛好可以把鬆垮又寬的肥肉,裹出漂亮的線條,

超滿意!!!!!

另外一款最熱賣的超人氣小香風IRO的Handi 菱格夾克,就更不用說了,

他較無彈性,且衣身較寬,但相對的,更有立體挺拔的視覺效果,穿搭時的【氣派度】也更搶眼!

IMG_9830.JPG

Zoe Karssen的Tiger 老虎上衣(白) + IRO的Handi 菱格夾克

春天的外套其實都是有著舒服的厚薄度,

豔陽下當然吃不消,但冷氣房室內,這樣的搭配,怕熱如我,也穿得住!

這陣子為了要穿我熱愛的G.kero Tee,我搭配不同外套/夾克,在冷氣房哩,拍胸普保證的舒適自在!

 

這幾季火紅的Jumpsuit/連身褲,在我多款嘗試之後,也覺得他非常適合小腹媽咪們!

尤其這件Gat Rimon的Lore連身褲,特別低腰的設計,讓上身拉長,同時也要腰圍有足夠的空間與鬆度,

小腹媽咪們,穿起來舒適且修長,是一件黑馬級的心愛單品。

IMG_0182.JPG

Gat Rimon的Lore連身褲 + Roberto Collina的Giacca夾克

 當然啦,我真的很介意我的手臂,這種無袖的衣著,我愛的要死,但一定會選一件外罩搭配,

Lore連身褲的顏色是很清爽很春夏的米白色,

搭配條紋隨興的Oversize夾克,或是合身俐落的緞面西裝外套,

穿出自在輕鬆,或是專業知性,外罩不同,立刻也讓Lore連身褲有了不一樣的氣質與氣氛。

Roberto Clooina的Giacca夾克是全棉材質,舒適透氣,

剪裁寬鬆,又有一對適合反折的七八分寬版袖子,真的是夏天冷氣房裡的好夥伴;

Vesta緞面夾克挺拔俐落的剪裁,還有搭配短褲超合適的長度,

Ba&Sh是巴黎當地最受歡迎的品牌之一,不用說,這件西裝外套,就是一個帥!

IMG_1036

Gat RimoLore連身褲 + Ba&Sh的Veste 緞面夾克

今年春夏apt.3R帶進台灣的新品牌:Atelier Dephine 

是個低調的看不出來,但是穿上身就知道的超級修飾品牌

寬肩膀的女生都對領口太大的衣服有所顧忌,

我也是!

這件Clare軟呢上衣,我第一次連試穿都很畏懼!

但因為太喜歡她領口與袖子的反差色調,還有衣襬的鬆緊設計,沒想到,一試就驚為天人!

也太修飾了~~~~

尤其是他鬆緊衣襬,讓腰際鬆鬆的,肚子再晃動也有地方藏好!

這條Velvet的蕾絲裙,是我心目中的超值單品,她質感超讚價格漂亮,重點是,穿起來超裹肉又翹臀,

只剩最後一件了,不要猶豫了,絕對眉開眼笑的寶物,就是她!

IMG_2042  

 Atelier Dephine的Clara 軟呢上衣 + Velvet的Kiara 蕾絲裙(白)

如我試穿後的驚艷,Atelier Dephine的搭配性與修飾度真的會讓人刮目相看,

這款Ernesta寬版上衣也很美,她的版型oversize微微boxy,所以很仰賴墜度拉出修飾性,

長度很容易搭配,低腰高腰褲都很適合,

我試了幾種不同的下半身,最喜歡和Gat Rimon六分長度的Mary反折短褲搭配的效果,看起來整體比例超高挑!

Atelier Dephine的上衣看似不屬於春夏的軟呢材質,但其實他們輕薄透氣,舒適極了!

IMG_2082

Atelier Dephine的Ernesta 寬版上衣 + Gat Rimon的Mary反折短褲

說完適合我這種金剛芭比身材的蝙蝠袖單品,以及外套類選擇之後,

來聊聊搭配比例上的小心機:

因為相較於肩寬,我的臀算窄,腿也不粗,

所以在穿搭時,我必須要很注意Balance上下半身的寬度,不然一不小心,就真的穿成倒三角了!

因此到了夏天,我喜歡微寬的老爺褲,

褲子不能太垮,這樣上寬下寬,立刻變成歪腰的正方形人。

微寬的老爺褲,修飾度依舊在,同時能平衡下半身過窄的比例,

例如Current/Elliott的Fling老爺褲,我選擇One Size Down,穿出有點寬,但不過鬆的剪裁,

上半身選了不貼身,但版型筆直的NSF條紋上衣,讓整體穿出有寬度的窄版效果。

IMG_2043

NSF的Kelli潑漆條紋衫 + Current/Elliott的Fling 男朋友褲(PBD) 

大家都知道我徹底愛上Citizens of Humanity了吧?

可能是因為和女裝總監Cat太投緣,愛使她的personal style,聊起共同朋友的話題好多,

更像個小粉絲,一再告訴她,有多愛她加入後的CoH~~~~~

Leah褲正翻天!!!!!!!!!!!!!

就是這種看起來很寬,其實穿起來超瘦的褲子,讓人心動,

現在要來聊比例問題,

搭配微寬的褲子,我選擇我最愛的DemyLee的Joana上衣

她中等長度,與微寬褲搭配後,可以營造出比例上寬褲難得穿出的長腿效果。

同時DemyLee的Joana上衣本身也是一件非常適合肥手臂的上衣(哈哈哈),要是有其他色,我通通打包!

IMG_1780

Demylee的Joana 口袋上衣(藍) + CoH的Leah 老爺褲

 

雖然說我的身材限制,讓我在選擇下半身時,偏愛不過寬的褲子,

但也有碰到很厲害的寬褲剪裁,讓我破例的時候。

DemyLee的Finley老爺褲就是一件【天哪!!!太好看了吧!!!】= 讓媽媽一邊照鏡子一邊壓抑住內心戲的超級好褲!

Finley是一件帥慘了的褲子,而且,她寬垮卻很立體,一點也不顯腿粗人矮!

不過這類褲款,要穿出修長,比例真的很重要~

我會選擇將G.kero Tee塞進褲子內,再順順的拉出自然的蓬鬆度,

外罩的長度也刻意挑選深單寧色,長度到髖骨的外套。

如此轉移一眼看過去,在腰與髖骨的視覺聚焦,藉由顏色的層次,解決女生們都擔心的臀寬問題!

IMG_1788

G.kero的Funky 虎頭上衣 + Demylee的Finley 老爺褲

 

我最近好迷裙裝,尤其是洋裝!!!!!

DemyLee的Margie洋裝剪裁超厲害,像是一體成形的打版,卻有墜度漂亮,裙擺弧度立體,而且腰圍不緊貼,還很修飾的版型!

背心款式的長洋裝,以我身材限制的考量,當然也是必須外罩的組合,

不過我就是愛這樣,可以有很多變化的穿搭:

今天套上襯衫,明天改Tshirt,下禮拜換夾克,季節轉替之際,還能襯衫之後再皮衣,

一個厲害的打底,可以加上好多不同的元素,對我來說,又能遮瑕,又多變豐富,真的很精彩!

DemyLee的Margie洋裝有厲害的版型,看似小小A Line,但立體的裙擺,卻有微蓬裙的效果,

對於寬肩窄臀的女生如我,這樣的版型修飾出的比例最完美。

IMG_1792   Demylee的Margie 長洋裝 + Demylee的Joana 口袋上衣(藍)

 瘦的快不如遮得巧的這個話題,一開講就停不下來了~ 

夜深了,媽媽的假日比上班還耗體力,只好先就此打住,

更多遮得巧的話題,我們下回繼續聊吧!

也歡迎來instagram聊天做朋友:

Annie的Instagram

good night~

xoxo

Annie

 

 

 

 

 

arrow
arrow

    apt.3R時尚精品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