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點名要來part 2的周五晚上,

我的電腦前,放著明天要陪【青田街一號】劇組夥伴們參加金馬獎的衣服,

好加在沒有女明星要穿禮服擠乳溝拉裙擺的包袱,只不過大典禮還是很讓人緊張我那穿兩層瘦身褲都還是會掉出來的鬆弛肥肚,

默默的看著我這陣子收集的每日穿搭,我有預感這會是篇很激情彭湃的文章,

還是忍不住給自己來了塊起司蛋糕和熱奶茶,算是慶祝,自己嗨了這麼久,老天終於配合要降溫了!

(這是甚麼邏輯?!)

至於肥肚反正已經收不進去了,再多出來1-2公分,應該也沒人會發現吧!

這幾天開始溫差大的早晚,其實很惱人,一家四口從老到小,衣服要穿還是要脫,總是在一個不留神間,就是一聲【哈啾】,

感冒在換季的時候已經是全家常態,事實是,我們才剛經歷妹妹>哥哥>媽媽>爸爸排隊鼻涕咳嗽喉嚨痛的輪迴,

我有發現,無論大人小孩,這種季節,隨身一件背心或圍巾,還是最管用。

這是我的今天...

Equipment 絲襯衫(舊款,類似款請看這裡) + Citizens of Huamnity 老爺褲

我最近就是迷這樣垮+痞的衣著,還有也很迷Citizens of Humanity的任何一條褲子,

喜歡這樣寬垮的下半身和很工作感的舊短靴,

配上很質感很好的絲襯衫(而且是很Lady的白色!!!),還有很女人的Chanel Coco包,

讓痞和柔之間,找到和諧的模樣。

6.JPG

今天的背心我選的是有挺度的Gat Rimon的西裝長夾克

讓絲的柔軟、寬垮單寧的帥氣,有個氣派的風格襯著。

我很滿意這件背心夾克的弧度,她有一點小小的袖子,毛料挺也柔順,穿的出立體,但又墜度漂亮的氣派。

在不想穿的很小女人的洋裝外,或是像我的今天,這樣隨興有點痞的搭配時,特別適合套上這件Gat Rimon的西裝長夾克

她可以立刻將甜膩的洋裝,或是帥勁的褲裝,打點的優雅俐落又氣勢十足。

7.JPG

說到下禮拜要來的寒流,我還挺期待的,

從前10月底開始到二月中長靴與長羊毛外套的紐約生活,好像很理所當然,現在卻分外懷念,

掐指一算,舉家搬回台灣也3年多了,長靴太少出門,已經漸漸成了我家一年四季除濕的重點,

反而是越來越依賴穿脫方便也適合氣候的短靴。

今天我們就來短靴穿搭吧!

然後我很任性地說:而且,我還要通通配我喜歡的顏色(黑色、灰色、藍色)~

首先我要先介紹她:

DemyLee Violet V領長版毛衣

這樣的衣著,每年一定要收藏:長版、微寬、墜感漂亮、質感溫暖、手感舒服。

更別說她是我喜歡的V領,而且是秋冬的配色王:灰 x 白。

我還喜歡她的兩側開叉,在當長版洋裝的時候,讓大腿兩側不那麼包覆,修飾度更佳。

搭配的,當然是秋冬必備:David Lerner Basic Legging貼腿褲

22.JPG

對哈比人我來說,這件DemyLee Violet V領長版毛衣

我直接穿成長版上衣/洋裝,而且長度相當理想(鬆鬆的蓋住臀部,又不會過長的顯累贅)

這裡搭配的,是Holzweiler的Grids 格紋披肩/圍巾

到底有誰會不愛Holzweiler的圍巾呢!質感200分,不刺又溫暖,重點是深藍與紅色格紋的搭配好耐看啊!

DemyLee Violet V領長版毛衣長度很理想,我喜歡加圍巾,或是加薄外套的穿法。

很實際地說,這樣的層次感與厚薄度,也是台灣最需要也最實穿的選擇。

說到層次,不能不聊聊今年的重點:斗篷。

斗篷的重點就是套在外套/毛衣外的那一層,特別是粗針織大毛衣,塞不進外套裡時,就是該讓斗篷出場。

如果斗篷剪裁太貼合,那"多一層"的功能性與風格感就不再搶眼,

Vince的Patch 山羊絨斗篷是斗篷風裡,最容易駕馭的造型,

輕盈卻很溫暖,寬鬆而且袖口低的設計,不管粗針織毛衣有多厚重,隨手一套,都鎮得住!

重點是我很喜歡她的蝙蝠袖和深灰色調,好容易搭配,也好顯瘦。

18.JPG

除了斗篷是今年重點之外,拼接感的大衣也很夯!

Velvet的羔羊皮感大衣,質感很優,暖度與柔順感超讚,我還特別愛她袖口的拉鍊~

大大的翻領,很適合毛衣和圍巾的層層疊疊, 

16.JPG

不好意思,辦公室裡的黃光太過溫馨,近拍看得清楚圍巾的細節:

Inouitoosh大熊貓圍巾

這樣的配色,是我每到秋冬就著迷的沉穩!

灰 x 黑 x 紫 x  咖啡

她比基本的黑灰駝更具活潑的氣氛,顯色度更強,多了一抹紫色,艷冷的色調,秋冬襯膚色也襯唇色!

17.JPG

平反一下前一張照片的黑成一團,其實外套是長這樣的:

(歡迎加入INSTAGRAM,看看沒偷懶時候的第一手每日穿搭:https://instagram.com/acmsu/ )

2015秋冬穿搭  

同樣的翻領細節,

相較於Velvet羔羊皮感的隨興都會,Vince Melange大衣,又更具氣派精品架勢了。

我喜歡Vince的灰色系,就像我喜歡DemyLee的藍色系一樣,是一種很執著的信念!

Vince的灰很雅致,她有剛剛好的份量,不清淡的不留痕跡,也不沉重的帶有壓力。

我也喜歡她的長度,

這裡內搭的是DemyLee Britney 羊毛洋裝,剛剛好落在洋裝長度下一些,氣質正好。

8.JPG

說到我愛Vince的灰,我也愛Vince的斗篷,

我也愛Vince的Patch 山羊絨斗篷和襯衫與煙管褲,最基本但最舒適的穿搭。

她的慵懶和風格,是不著痕跡,卻讓人印象深刻!

4.JPG

搭配的是MOTHER Denim的Breezy襯杉Mother Denim的Chamer煙管褲

我覺得MOTHER Denim是個很好玩的品牌,

就如上一篇Ms. E.說的,在眾丹寧試穿大隊姊妹們的見證下,MOTHER Denim是公認彈性舒適度最強大的品牌

有一群女生,專門愛MOTHER Denim的修飾與舒適度;也有一群女生,就是專門愛MOTHER Denim推出的襯衫與服裝。

我就是那個丹寧控,同時也超愛MOTHER Denim襯杉的女生。

MOTHER Denim的Breezy襯杉的條紋是雲淡風輕般的清爽,

衣櫃中總是需要幾件很夠看的女主角領銜主演,但可別小看女配角,

她可以順理成章地融入任何一個場景與故事,沒有違和,不會搶戲,讓劇情流暢,讓邏輯合理。

這件襯衫,就是這麼一件最佳女配角的風格,她可以很輕鬆帥氣的單穿,也超適合在套頭上衣下露出衣領的內搭。

今天我想讓她搭斗篷,也是很理所當然啊!

你說愛上MOTHER Denim的Breezy襯杉是不是很容易!

再來說到Mother Denim的Chamer煙管褲

全新褲型,套褲無數的我,其實相當驚艷,尤其在高腰丹寧漸漸成為趨勢的現在,

她的包覆性強,緊身度夠,舒適性同時在,真的有縮腿收肚提屁股的爽快感。

  3.JPG

最近真的很依賴背心,對我來說,搭配性最強,根本不需要思考,扔上去就可以搭配出門的,

是這件背心:

Velvet Odela 連帽皮草夾克

雖然她的穿法很多元,可以脫皮草,可以移帽子,可是我從沒把讓她們分開過,

就是一圈毛的帽子才可愛呀!

33.JPG

她可以配裙裝,也能搭配褲裝,

我每碰到一位朋友就大力推薦她,Velvet Odela 連帽皮草夾克超值美麗,一定要囤一件起來!

順便一提,媽媽我喜歡寬鬆感,選的是M號。

24.JPG和襯衫的組合也很理想阿~ 天氣微涼,這樣套了就走!

還要說說我的項鍊:BENEDICTE 兔子耳朵

認識BENEDICTE,是因為一位共同的法國朋友,也是每次我去巴黎出租公寓房東Ms. S.,

法國女人對飾品很有自己的搭配想法,隨波逐流的很少,也總是能混搭出自己的風味,

見過S.帶過很粗曠的十字架,也看過她繞過一圈很細緻的鑽石手鍊,但有條小小的珍珠造型貓耳朵卻一直在,

Ms. S. 是貓奴,我喜歡她珍珠貓耳朵的珍珠亮度,也喜歡兩片耳朵恰好的俏皮,於是她介紹我認識BENEDICTE,

BENEDICTE的項鍊都如此的小巧精緻,也難怪為美版VOGUE雜誌票選為【最想收到的聖誕禮物】。

BENEDICTE的項鍊可以變化成兩種不同的長度,一種近乎鎖骨高度的頸鍊,另一種是胸口上方的短鍊。

因為18K金與珍珠的搭配度都高,兩種長度的混搭性也夠,所以很容易mix and match。

當然,如果你像我,不喜歡叮鈴噹啷,只愛清爽的簡單,BENEDICTE單獨配戴,就很精緻耐看!

5.JPG  

在巴黎認識的品牌,除了BENEDICTE,當然還有最具巴黎女生風格代表性的BA&SH

看看底下的穿搭,不得不佩服我和Ms. E.快要20年的交情,怎麼連站姿都同一個角度!

BA&SH最招牌的,是一系列的裙裝/洋裝,和每到秋冬就搶翻天的外套。

今年秋冬,因為無法二選一,我們進了黑與藍兩個色系,

剛好,我和E.一人愛一色!

Ba&Sh 編織罩衫(黑)

她的長度與剪裁真的很漂亮,去年買過的女生,50%回來再收藏了今年新色。

32.JPG

她厲害的剪裁是,無論你是窄肩的女生(如Ms. E.),還是寬肩女生(如我),

Ba&Sh Icare 編織罩衫(藍)

這件的順度都很無敵,尤其尤其肩膀與袖子的角度抓得很漂亮,修飾整體纖長的手臂效果超厲害! 28.JPG

對了,姊妹們入手G.KERO的虎頭毛衣了嗎?

法國超模Caroline de Maigret是我的style icon,怎麼有人可以把天生亂髮+素顏+髒鞋穿的這麼有味道,

這種懶度營造出來的不經意,根本就是我人生的終極目標!

所以當我看到Caroline也穿著虎頭毛衣時,尖叫聲快要先屋頂了~

這個加在皮外套裡面的穿搭,要等天冷了立刻copy啊!

2015 秋冬穿搭  

Ms. E. 是我覺得穿虎頭毛衣很沒有殺氣但是甜的很可人的女生!(雖然她不走可人兒路線...挖哈哈哈)

尤其是在毛衣外,加上Gat Rimon Keith 毛呢外套,更是我這種寬肩人最羨慕的穿法!

Gat Rimon的Keith外套有個很舒服的手感,和自然的蓬度,她很慵懶,還帶點復古的線條,

特別是扣子菱角處的轉折與弧度,是很少見的設計,

在不扣扣子時,隨興呈現三角弧度的立體模樣,是真的很吸引人的立體感剪裁。

這條褲兒,你知道是誰吧!

當然是Ms. E. 最愛的 rag & bone/JEAN Skinny 煙管褲(Savannah)

環肥燕瘦都愛的她,已經快要成為公司內部的制服褲了,

清爽的中等藍色系,一年四季都適合,即將成為我們收藏rag & bone/JEAN的經典款!

       30.JPG

媽媽的夜晚越晚越來勁兒,感謝姊妹們不嫌棄的敲碗等候,媽媽也認真地從周五寫到周六,

歡迎姊妹們點播穿搭!

當然,apt.3R女孩的最愛穿搭,絕對還有part 3!!(我...我幫Ms. E.發賜)

趁周末,也來瞧瞧Family Sale 75折 還有甚麼漏網之魚吧,

-xxoo

www.apt-3r.com

arrow
arrow

    apt.3R時尚精品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