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姊妹們大家好~ 

Instagram上分享了好一陣子的【香水占卜】話題,有好多香水同好敲碗希望聽到這個故事,

選了個今天出太陽的黃道吉日禮拜三,安妮就來分享我在巴黎nose香氛店裡【香水占卜】的經驗吧!

其實,用【占卜】兩字(或我也曾想過使用的【心理測驗】)是比較好玩的說法,

更精準的,應該是很有系統地依照每個人的喜好與經驗,經由問卷分析出云云眾香裡,最Match的選擇。

nose是間位於巴黎第二區的香水/彩妝店,去年9月才剛剛開幕,

會走進去,也是剛在對面開完會,散步至下一場會議途中,誤打誤撞的美好迷路經驗!

除了在台灣高知名度的Diptyque,CREED,Aqua di Parma外,

nose也收藏非常多小眾,但卻是法國女人私房的香水品牌,

身為重度香水控,自從有了孩子,已經不能再那麼為所欲為了,但看到如此瘋狂的香水收藏,還是撲通撲通的好驚喜啊!

IMG_5527.JPG

在店員開始熱情介紹之前,我其實已經逛了一圈,試了幾款,也已經鎖定好喜歡的香氛,

但面對一整櫃陌生名字的香氛品牌,一時之間,還真有種資訊焦慮感,不知該從還下手,

這時候店員走來,很優雅地問了我,玲瑯滿目慌了陣腳沒關係,給她20分鐘,做個小測驗,她有信心可以掌握,我喜歡的香味!

聽到這裡,即使沒有20分鐘,也心動啦!

IMG_5524.JPG

接著店員拿出了ipad,我也開始進行了大約15分鐘的問卷測驗,

問券內容包括了基本身家調查(年紀,生日,居住地),

香水使用習慣(早上噴,晚上噴,還是有特殊場合才噴),使用喜好(噴鎖骨,噴手腕,噴頸間),

以及自我評估的香水喜好(果香,草香,木香,花香),

最後,是勾選近期使用的三種香水品牌與香氛名

這個選項非常的多,安妮我巡過一回,市面上凡是叫得出來的,叫不出來的香水品牌,包括已經斷貨的香氛,都有列在其中,

這個database之大,妳近期有擦過的香味,一定找的到!

IMG_5528.JPG

問券測驗到此算是到一個段落,接著,系統會依照我提供的資訊,分析出第一階段的五款香水。

這時,試香諮詢師姑娘就會短暫離開五分鐘,以五張試香紙,噴上五款不同的香氛,

她不會告訴你這是哪五款,但請我聞了之後,依照喜好,提供排名:

-5是非常不喜歡,5是很喜歡,0是不確定我想過五分鐘後再聞聞看 

在第一輪【盲聞】(比照品酒辦理 XDD) 中,我感覺我們彼此還在磨合的階段,

只有一款我給了4分,一款我放了不確定的0分,另外三款,直接送到-5去。

IMG_5525.JPG

接著,試香諮詢師會將我提供的分數,再次帶入ipad系統中,依照這樣的喜好分類,再給我第二輪的試香選擇,

第二輪的香氛,就實在太精采了

每一款我都細細品味好久,每款都是我愛的調調,但都跟我擁有的香氛有所不同:

她們都具備我愛的元素,但又有新增的小變化在其中,根本就是我平日喜愛的2.0升級版!

此時,我花了比較久的時間,想慢慢去體驗她們的前中後味,最後依照我喜愛的順序,再給一次分數。

這時候資深的諮詢師就拿來了兩罐我的首選來囉,並且讓我噴在手腕上,

等待香水融入肌膚,感受她的中味與後味的同時,

諮詢師再度拿出ipad,將此兩款香水的品牌故事背景,調香師靈感來源,香水的前中後味,已經最重要的香氛基底,給我閱讀。

我覺得這個過程超重要,畢竟要推薦的是高單價但是知名度低的法國私房香水,不認識一下品牌背景,總覺得錢花的很空虛啊!

IMG_5526.JPG

剛剛說到,問券中最後一個大問題,是提供近期使用的三款香水!

善變又喜歡隨心情/季節改變香氛的我,放入了三款截然不同的香味:

很夏天的青草香,很中性的木質香,還有帶點女人味的輕花香。

我覺得最神奇的,最後高分的這兩款香水,竟然很巧妙地融入了我提供的三款常用香味的綜合體!

沒有違和,卻充滿在層次感中,超讓我驚豔啊~~~

整個諮詢的過程,是相當有趣的經驗,用科學的方式分析喜好,也是我的頭一遭,

在這30分鐘裡,回顧香水的喜好,也算是瀏覽了一遍從21歲開始用香水的心路歷程,

能夠和對香水知識豐富的諮詢師對談,同時可以更了解每種原料在皮膚上的氣味,對我來說,也算是知識的獲得!

(媽媽忍不住嚴肅了~)

IMG_5533.JPG

雖然1對1的諮詢非常耗時間,

有些女生會每個香氛都等個10-20分鐘,等到香水進入正式持久的後味時才評分,所以nose也提供咖啡/茶飲/點心給貴賓們享用,

但幾乎每個接受諮詢的女生,都會忍不住掏錢打包,

安妮我就包了我想了好久的調香大師James Heeley的Menthe Fraiche。

也算是在nose圓了我的小心願了。

甚至諮詢師會列出相同類別其他值得嘗試的香氛選擇,讓我將試香紙帶回家,

一天中反覆的咀嚼品味,我就有想回購的衝動啊!

所以說,雖然耗時,但這真的是很棒的行銷手法!

【店家資訊】

nose 

20 Rue Bachaumont, 75002 Paris

有機會到巴黎,也花點時間認識一下法國女人的私房香水吧!

好吧!進入本周穿搭的主題,在nose讓我圓了買到/品味到James Heeley的調香作品,

這次,也謝謝apt.3R,圓了我一直想引進太陽眼鏡的心願阿~

IMG_8808.JPG

認識安妮很久的朋友,應該還記得大約5年前的Thierry Larsry吧!

當年還很小眾的Thierry Larsry,讓我這個塌鼻子一戴就驚艷,當時還是台灣地區第一家引進的精品店!

記得那時還有國際雜誌記者慕名來到當年小小間的試衣間裡試戴呢!

Emmanuelle Khanh.png

自從Theirry之後,apt.3R便沒再接觸太陽眼鏡啦,

只是內心一直有個心願,總覺得我這麼挑眼鏡戴的臉會喜歡的鏡框,一定也會造成迴響才對啊,

喜歡的太陽眼鏡品牌不能帶回台灣介紹,只能一直絞手帕,內心好煎熬啊!

所以在睽違了5年之後,鄭重地宣布,法國最知名的經典眼鏡品牌E.K.Paris要來啦!

Emmanuelle Khanh

IMG_8526.JPG

會認識E.K.Paris,是因為幾次在採購會議中都撞行程的日本大葉高島屋採購團隊,有個我每次都忍不住偷看她到出神的採購主管,

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她戴著太陽眼鏡的氣質好像大明星啊!

IMG_8522.JPG

每半年在紐約巴黎偶遇一次,上回終於鼓起勇氣攀談交了朋友,聊了採購們都會想知道的新崛起品牌,

我也終於問了她:每次她戴起來像大明星的太陽眼鏡糾竟是誰家的?

謎底解開時,安妮只有一個衝動:我。立。刻。就。要。買。到。

IMG_8536.JPG

GOOGLE了一個晚上,才知道是我才疏學淺,原來EK Paris不僅是法國夯牌,更已經在日本南韓紅透半邊天!

那還等甚麼!

所以各位觀眾,大明星的太陽眼鏡來了!

IMG_8911.JPG

曾是Givenchy和Balanciga御用謬思的Emmanuelle Khanh,是法國高級時裝界的超模與設計先驅。

1970年,Emmanuelle推出眼鏡設計,

前衛的粗框線條是當年第一支Oversized鏡框,鏡架上精簡EK品牌縮寫的設計更是由所Emmanuelle首創

IMG_8799.JPG

apt.3R首波推出的編號#7050的鏡框,就是品牌的大紅牌,銷售超過百萬支

#7050在日韓熱銷到翻掉,同時也是我的girl crush--大葉高島屋採購本人最愛的那一支。

我的塌鼻子,一戴就愛上,而且雖以方框為雛形,但框緣圓潤流暢,根本就是超級驚人的小臉神器!!!

IMG_8545.JPG

遮住半張臉,超級小臉神器,還有濃濃的大明星味,愛死了拉~~~~!

鏡面設計的太陽眼鏡很潮,但平光的配色,搭配度是霹靂無敵的五顆星

我們精選了正宗黑框,以及時髦玳瑁框,姊妹們可以依照髮色/喜好挑選。

正宗黑框,搭配的是帶漸層灰紫色的鏡片;玳瑁框,搭配的則是漸層褐色系的鏡片。

(上方穿著Sundry連身褲的是黑框,下方穿著Mua Mua Dolls上衣David Lerner貼腿褲的則是玳瑁框

IMG_8868.JPG

EK Paris的太陽眼鏡皆為法國手工製作,並依照款式附上俏皮的收納手拿包。

 

IMG_8855.JPG

手工製作的鏡架塑型性高,apt.3R收到商品為最單純的雛型,

建議姊妹們收到之後,帶至信任的眼鏡行依照個人的臉寬鼻形調整框架,

塌鼻子安妮必須說,她真的是我少數帶過完全不需要鼻墊,也超順超適合亞洲人臉型的100分鏡框阿~~~

IMG_8530.JPG

Ms. N.和我一整個沉浸在E.K. Paris的美好中。

也邀請姐妹們,抽空至apt.3R showroom親自試戴選購喔!

IMG_8907.JPG

陽光之下,上圖為正黑框;下圖則是玳瑁框

是不是超美的~~~

我好興奮啊!!!有種終於把偶像帶回家的雀躍~~~

超級好口碑的E.K.Paris,I HEART YOU 

IMG_8910.JPG

最近的apt.3R開始有了春天的氣氛,難得冷到三月底的氣候,連最愛冷颼颼的我,都開始期待春天的溫暖好天氣了!

雖然下一波北部降溫至11度的冷氣團又要來了,我們就還是先用衣服,解解春饞吧!

首先,來一段熱鬧優雅的法式春裝吧!

Maison Labiche Robe單寧洋裝

滿滿的法式輕鬆熱鬧,這可是今年春夏最流行也最時髦的大坡浪袖造型呢!

IMG_8880.JPG

法式文藝路線的Maison Labiche,不喜歡裸露也不會過度合身,

Robe單寧洋裝的模樣,就是好有氣質但又好有個性的寬鬆調調。

100%Cotton的全棉質感,燒有厚度與挺度,即使單穿,也不透明!

少了需要層次內搭的方便,她的實穿性,當然也無庸置疑~~

IMG_8882.JPG

膝上的高度,俐落又不失好氣質,

連我都還在戴毛帽裹圍巾的現在,好難體會單寧洋裝在身上的那份輕盈,

但想像中,台灣長長的夏日,涼鞋/布鞋/芭蕾舞鞋和一頂大草帽,想必會是超吸睛的啊!

IMG_8909.JPG

Maison Labiche除了條紋與刺繡系列飾品牌強項之外,

近幾季的丹寧襯衫/洋裝,和格紋裙類,也都異軍突起的深深吸引著我!

Maison Labiche LA格紋裙

IMG_8865.JPG

這件格紋裙的波浪裙襬好美,好立體,但是也好搶眼,

媽媽一度覺得,對35+婦女來說會是項挑戰,

但左搭右搭,實在很喜歡她立體的波浪感,還有褐色中參著黃色線條的出色調配。

IMG_8924.JPG

我試了和素色Oversize毛衣(過季的DemyLee寶貝!)的搭配,

長長的毛衣剛好蓋住裙子褲頭,露出一截立體波浪裙擺的模樣超美,而且更顯得腰細窄臀細腿啊!

IMG_8864.JPG

身為一位不太girlie的女生,每回看到這樣很女孩的單品,我就好忍不住的想以中性的概念改造她!

我試了搭配Sundry星星上衣,罩上老公年輕時(又指現在已經穿不下)的男版牛仔外套,再來雙球鞋,

把女孩子氣的裙襬,打扮的瀟灑,這種風格,其實越看越喜歡阿~ 

IMG_5328.JPG

當然,炎炎夏日,一件素TEE搭配,其實就完美了!

IMG_8901.JPG

最後是姊妹們都需要知道的尺寸建議:

這件LA格紋裙尺寸分為S/M/L。

S號適合24-25邀的女生;M號適合26-27的女生;L號適合28號的女生。

喜歡穿低腰的女生,也可以選擇大一尺碼喔!

(然後P.S. 這副眼鏡是玳瑁色的喔~

IMG_8863.JPG

雖然看起來是個瘦子,但其實安小妮很誠實地說,我其實不瘦,我只是很會【遮】,

多數時候,我羨慕身材精實的女生,

但每天早上急忙出門的剎那,懂得隱惡揚善,同時還有可以一起矯正肥肉的戰服,其實才是女人的大救星!

這時候,我一定得推薦這件我的愛:

IRO Beacie西裝外套

IMG_8867.JPG

有偏執狂的我,碰到喜歡的衣服,絕對有包色的衝動,

這件西裝外套,是我一試穿立刻打包的摯愛,

在收藏了鐵灰色版本之後,這件最最最...經典的正黑色,誰都不能把她從我身旁帶走啊!

Beacie西裝外套不僅僅是西裝外套人一定會見獵心喜的設計,

更是所有的女生(不誇張!)都很需要的一件基本但歷久彌新的款式!

IMG_8985.JPG

這件西裝外套真的太完美了~

首先,她是標準的正黑色。誰不需要一件正黑色的西裝外套呢!

在想要正式的早晨,不管下半身是單寧是卡其還是迷你裙,

只要素素套上一件黑色的西裝外套,即使內裡僅是一件最基本的白/黑/灰Tee,這樣的搭配人生,就已經得到滿分。

IMG_8861.JPG

再來,這件Beacie西裝外套,是超理想的長版設計。

長版西裝外套,簡直就是搭配之神!

長版的定義,是長度完全蓋臀,這樣的長度比例,適合煙管褲,也適合裙裝,

比例上能修飾出高挑的身形,更可以當作Coat Dress外套洋裝的搭配方式,時尚感無敵啊!

IMG_8846.JPG

最後我真的要讚嘆IRO的西裝外套,就是有一種氣派的尊貴感,

不要告訴我,其實快時尚也有出長得很像的黑色西裝外套啊!

媽媽告訴你,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

她材質好,布料挺,剪裁優,配色佳,真的,非常值得珍藏,一再穿著搭配,絕對值回票價!

IMG_8862.JPG

說到值回票價,妳知道我衣櫃裡已經擁有超過5年,而且每年每季都不段重複拿出來穿搭的品項是甚麼嗎?

答對了,就是她: 

David Lerner Basic 貼腿褲

老朋友一定知道她的好,而且三不五時就會想囤個貨,

好怕哪天她停產,或是哪天不小心搞丟了,感覺就是世界末日啦!

新朋友們,拜託千萬一定要來一條!這絕對是不費腦力的必備推薦No. 1

IMG_8834.JPG

有姊妹問我們,這條貼腿褲到底有那裡厲害!

本來想藉機在辦公室裡來場產品教育訓練,沒想到,辦公室裡的大家,竟然異口同聲地說:

彈性超棒,包裹性超強,修飾度有夠厲害,還有舒適性也無人能及啊!

沒錯!就是這樣啊~~~

安妮我從懷孕前穿到懷孕8個月,彈性超棒,能伸能縮,生完孩子而話不說再穿回去,包覆性依舊美好,

緊度很夠,所以雕塑出的身形也很緊實漂亮,繃度很舒適,長時間穿著也沒問題!

IMG_8839.JPG

另外David Lerner貼腿褲的正黑色完全不透膚色,撐開再大,也是標準黑色,

品質穩定,而且超級好口碑!

新朋友不要錯過,老朋友現在囤貨正是時候啊~~~~~

IMG_8803.JPG

David Lerner是我們的好朋友,春夏秋冬都少不了的戰友。

還有另外一件超級寶貝,更是到了春夏,就好想要來一件鬆鬆不熱但是看起來很瘦很長的丹寧褲啊!

來吧!我們一起擁抱她:

rag & bone/JEAN DRE男朋友褲

IMG_8888.JPG

DRE這個褲型,是R&B品牌的長賣熱銷褲款,

她接近寬鬆感的煙管褲,但慵懶愜意的模樣,又比男友褲更顯修長優雅,

彙整了極窄與極寬的兩大優點,修飾度當然沒話說!

IMG_8850.JPG

Colvin刷色是很有層次感的中等偏深藍單寧,

她的破洞都還沒完全破,呈現一種很瀟灑但又內斂優雅的氣質啊!

我很喜歡這個刷色,

IMG_8845.JPG

耐看的刷色,可以穿布鞋也能搭配高跟鞋的褲款,

這樣的天菜,只能說,趕快筆記下,上是那天,一登入就要鎖定她啊!

最後的尺寸建議,請姊妹們依照正常尺寸選擇,不需要小一尺碼唷!

IMG_8866.JPG

Part I 的壓軸,我把這份殊榮留給DemyLee,

我超喜歡Demy的罩衫剪裁,在我心目中,她是針織之神。

Demy可以把平凡無奇的設計,以高超的版型,瞬間打造出讓我們百般依賴的每季必備單品!

接著,就讓我來介紹她出場: 

IMG_8816.JPG

DemyLee Polly針織罩衫

在眾多顏色中,我們選擇了白色。

原因無她,夏日的清爽,其實白色是最棒的造型師。

如果你還想像不到白罩衫的美好,那也沒關係,畢竟季節和氣氛都還沒到位!

IMG_8971.JPG

對我來說,她是屬於夏日的,是度假感的,是非常瀟灑頹廢造型上的優雅元素。

例如,她好適合細肩帶長版花裙的搭配;

她好適合無袖背心/平口背心與草帽的海島氣氛;

她也好適合復古仿舊的T恤,破的抽鬚的短褲穿出的那股不羈瀟灑!

IMG_8906.JPG

100%Cotton的純棉清爽,瀟灑的寬袖和慵懶的過臀長度,

越帥越對味,越度假越美好的Polly罩衫,

我好期待這份慵懶氣質的春末假期~~~

IMG_8974.JPG

囉囉嗦嗦分享了我的nose香水占卜之旅,還有本周我的心頭好,

接下來的Part II,就交給Ms. E.

別忘了,這禮拜的新品:

3/23 週四 10am 準時官網登場

see you @ www.apt-3r.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t.3R時尚精品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