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安大家~

感謝姊妹們的捧場,第二集有被敲碗,媽媽覺得被需要,內心很激動啊!這一集也要掏心挖肺了!

看完了昨天純灰色的分享,今天來聊點混色調的灰色系外套吧!

首先呢,我實在是個很忍不住秘密的人,很多女生已經在報紙上看到露臉的毛呢棒球外套,我個人是大粉絲!

來吧!今天就以她來開場吧~

這件混了黑、帶些白、有小羊皮袖,Made in USA的棒球外套!

LOOKBOOK_15AW-50.jpg 

棒球外套自從2015年末開始,便是各城市時尚周的街拍照中,最常曝光的單品,

請姊妹們要默默記住:2016年,是棒球外套的一年。

長的短的黑的灰的彩色的暖的擋風的,挑一件你愛的就對了!

8206f17f2758d4333dc77c7ad6781eb7.jpg Billede 11.png

各國厲害的潮女們,或穿或披,把棒球外套,搭配出嶄新的風格,

更重要的是,一向感覺很MAN的造型,這次姊妹們都有志一同的搭配了裙裝,

又酷又甜的風格,看起來是全世界通吃的styling tip!

 Clochet-streetstyle-finery-london-bag-culottes-bomber-jacket-9.jpg london-streetstyle-spring0-2014_bomber2.jpg

這件早早被我收編的棒球外套,是看了好久也等了好久的Atelier Delphine冬日新品

日籍設計師Yuka,雖然設計的啟蒙來自LA求學與就業的經驗,

卻總是在自家品牌奔放俏麗的LA Style中,看的見融入東洋元素的清新優雅。

這一季的Delphine將美式輕盈與東洋典雅表現得可圈可點,不突兀也相當耐看,是本季非常值得期待的品牌~

我喜歡把帽Tee穿在棒球外套底下的隨興,再來一條補釘褲就是我的Daily Wear Heaven. 

舒服長版又好搭配的rag & bone/JEAN連帽上衣 / rag & bone/JEAN帥的無以倫比的補丁Tomboy褲

0111_24.JPG 

細看這件棒球外套,會輕易地感受到她的精緻,

真的不得不佩服Atelier Delphine設計師Yuka的好眼光,

Yuka以小羊皮雙袖,拼接雲彩軟呢,將傳統棒球外套過度休閒的元素,打造出奢華面貌的棒球夾克:

毛呢的細膩為質感升級,皮革的率性保留了棒球外套的性格本質,氣氛不變,但更適合優雅的都會穿搭。

0111_40.JPG

以黑為主體,撒上白色灰色細節的棒球外套,搭配的原則,其實比照灰色毛呢夾克辦理就行得通。

褲裝的選項,是不需要擔心的安全牌,妮爾姑娘整身的灰黑白色系,清爽且俐落。

讓色調單純,其實就是最高招的搭配原則:

內搭是 柔軟好氣質的Fine Collection長袖上衣

老爺褲是 穿不膩的Mother Denim灰色老爺褲

0111_39.JPG

不過,有時候就是因為能跳脫安全牌的設定,打造不一樣的風格造型,才是真正厲害的設計單品啊!

棒球外套今年怎麼穿?當然要試試裙裝的效果!

apt.3R女生們不專精駕馭花俏(噗~),簡約的典雅俐落,當然最適合我們~

單色的One Piece的連身羊毛洋裝,其實是女生們想不到該怎麼穿時,最高階的穿搭解決方案。

比較低階,譬如說連頭都來不及梳的媽媽,快速出門想不到該怎麼穿的解決方案,就是不負責任的一身黑

單色的One Piece洋裝,是任何衣著的【基底】,

可以再套一件大毛衣在外,可以穿上西裝外套,可以罩上披肩風衣,可以裹上各色圍巾,

當然,也能選擇最時髦的棒球外套。

不同的外搭與不同的鞋款,單色的One Piece洋裝,就像變形蟲般,與任何搭配都合拍。

秋冬最有氣質的DemyLee單色羊毛洋裝

 0111_27.JPG

我覺得這件Delphine棒球外套最厲害的,還是她雲彩般毛呢細節與羊皮袖子所打造出的女人味好質感,

她可以讓各式衣著,變得時髦華麗,又充滿個性。

舉這條紗紗裙為例吧!姊妹們看到她的第一眼,都先歪頭想:好sexy~

且慢!沒有人規定她一定要走浪漫性感風啊! 她也可以很帥很痞好嘛!

通常這一類讓人想推翻她給我們【先入為主】的搭配想法的單品,一定要從鞋開始改造。

換上一雙白厚底的黑面便鞋,整體就輕快了起來,再選擇能夠呼應街頭風格特質的上衣,紗紗裙,也可以超有個性的trendy!

0111_41.JPG

再偷偷離題補上一張紗紗裙穿搭 

(是的,紗紗裙是我的愛,我好怕性感的打扮,但她真的可以很瀟灑~)

這是我覺得最容易駕馭的穿法:Oversize又有破洞的大毛衣,帥帥的套在紗裙上。

不刻意的隨興,一點也不甜膩的,帥的好出色!

姊妹們,偷偷打個pass,變化多采多姿的紗紗裙,和Oversize+故意破洞的大毛衣,是本周新品啊啊啊~

準時的上市時間:1/14(週四) 10am

0111_43.JPG 

好的好的,回到灰色外套的主題。

拼接的造型,一直以來都是秋冬最受歡迎的外套類元素,有別於Delphine棒球外套的雲彩毛呢與皮革拼接,

Vince軟呢皮夾克也以同樣軟呢材質皮革拼接,以及招牌墜領,打造Vince最擅長的都會風格。

這類長度的外套,雖然不過臀,但腰際的長度,更顯得她俐落,以及提供比例修長的視覺效果,

如果要拿捏出更完美的比例,其實搭配短裙是很顯腿長的一個穿搭秘訣。

雖然是黑嬤嬤的一身,但老實說,還真有自信的安全感。

上衣是:有骷顱頭又超好搭配的360 Sweaters毛衣

裙子是:菱紋好有質感,加了口袋讓造型大滿分的Designer Remix黑色短裙

0111_3.JPG 

今日的灰色外套主題,把色調調深一階,來個Charcoal Grey吧!

為大夥兒獻上:義大利製的鐵灰色斗篷上衣,也分享我的今日穿搭:

Roberto Collina 斗篷上衣請鎖定本周新品 

Frame Denim視覺-5kg的神奇煙管 + Holzweiler格紋圍巾

0111_44.JPG  

把她當作一件外套,因為她Oversize的造型,從領口袖口到衣襬,都屬於鬆鬆寬寬的設計,

直接當毛衣,冷風灌進來,其實肚皮還是會受涼

最近白天暖早晚極降的溫度,我會穿一件長袖上衣在裏頭,準備一條圍巾,

把她當斗篷外套罩著,洋蔥式穿搭收放,暖度就很無敵。

這是我們第三季引進Roberto Collina了,對她的品質,我非常有信心。

相同價格區間的毛衣,Roberto Collina就是可以呈現義大利製的柔軟觸感與輕暖,讓收到的女生,都感到物超所值的滿足,

想想她經歷了半個世紀的耕耘,現在依舊用心,真的是很努力經營的經典老牌啊!

0111_46.JPG

Oversize垂垂墜墜的造型,一直是我的愛,總覺得快速套上煙管褲,就可以衝出門,真的是好便利媽媽的設計。

請容我搔首弄姿的自拍照!(嗯哼~媽媽現在很放得開)

每次當我手舉起來,或是插口袋時,身旁的友人,總是會盯著我看:Wow... 

我懂,因為她的弧度真的很漂亮,從袖口到衣襬,是一道流暢的弧形,渾然天成,怎麼擺動,都漂亮。

跟我一樣喜歡不刻意勾勒身材的Oversize衣著,這件質感超暖超柔軟的Roberto Collina,安小妮說:超推薦啊!

0111_45.JPG 

 冬季穿搭企劃:灰色系外套,還沒結束呢~

期待更多的穿搭分享嗎? 

明天同一時間,BLOG見!

xoxo


arrow
arrow

    apt.3R時尚精品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